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裕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紧急健康提醒

来源:裕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日期:2021-10-04 15:48:36

10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在三天1次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运至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县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疫情防控相关事宜紧急提醒如下:

1、新疆伊犁州2个县级市、7个县、1个自治县(伊宁市、霍尔果斯市、伊宁县、霍城县、巩留县、新源县、昭苏县、特克斯县、尼勒克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和兵团第四师。具有918日以来旅居史人员请在做好个人积极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向社区报备,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辖区政府采取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2、近期内有与新疆伊犁州上述地区旅居史接触人员,积极主动向社区报备,需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配合辖区做好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裕民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如有上述症状不可到个体诊所就医和到药店自行购买感冒药。

3、 建议全县群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重点管控地区及周边地区。

4、请广大居民朋友日常生活中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

5、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前往裕民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09016522741)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积极预约登记,尽快有序前往社区报备申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接种早受益,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裕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