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

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塔城日报 日期:2021-10-15 13:37:51

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010日,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区视频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近期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交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深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全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推动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地委书记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薛斌指出,地区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工作定力、毅力、耐力,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不断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薛斌强调,要聚焦防控重点,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按照自治区党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排部署,坚决守好“三道防线”,科学合理安排防控力量,精准强化防控措施,全面增强全流程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健全优化监测预警机制,严密防范当前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切实提高疫情早期监测的灵敏性和实施预警的可靠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防控,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能力水平,准确把握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防控标准,积极稳妥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加强兵地协调联动,不断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

薛斌要求,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各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强化应急指挥调度,提高防控业务水平,完善督导工作机制,慎终如始、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会议,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宁雪松通报了地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阿米娜·瓦尔汗、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王庆东、朱钢、李勇、张耀华、薛桂强、赵翠芳、张立东、木合塔尔·卡里木别克等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地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自治区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