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我县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应急救护演练

来源:裕民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 日期:2019-06-28 11:23:46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检验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的实战处置能力,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近日,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县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开展了道路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救护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在红星市场一辆客运班车与出租车发生碰撞,引发火灾,造成乘客受伤。随着指挥部下达的指令,各部门迅速到达故事地点。

各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后,由交警对现场进行警戒与勘察,消防部门开展救援,运管部门与执法大队组织维护秩序,医护救助人员对伤者进行救助,交警和交通执法人员摆放路障、设置警戒线。各部门准确、标准的完成了各自的规定动作,所有处置工作紧张有序、衔接默契,经应急成员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一起突发性交通事故得到成功处置。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应急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质量,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

通过演练,参演单位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锲机,加强安全管理,做到警钟长鸣,完善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规范安全生产事故处理流程,不断提升复杂环境下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