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乡村文体活动热 文明新风扑面来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4-01-19 13:43:30

随着春节临近裕民县乡村文体活动热度攀升,“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成为今年春节基层文化宣传的一大主题,各族群众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弘扬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1月18日,在新地乡新地北村村委会里,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也是火热进行中,文艺演出热闹非凡裕民县文体广旅局联合县文联通过歌舞、快板、送春联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文明婚礼,提倡不讲排场不搞攀比抵制恶俗婚闹,做到喜事文明、雅俗共赏

裕民县新地乡新地北村村民 惠新云“快过年了,我们很高兴,村里组织的各种节目,我们在这里自娱自乐,自己拍一些节目演出。以后我们过年就应该这样子,移风易俗,勤俭过节,避免铺张浪费,希望我们的村民全都这样行动起来。

裕民县新地乡新地北村村民 白鑫“今天县上的文工团给我们送来了好的文艺节目,为我们开展了移风易俗的宣传,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是在结婚的事情上,应该是杜绝高价彩礼,树立文明新风尚。”

裕民县各乡镇通过持续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宣传活动,推动移风易俗经常化、婚丧事务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全面助推乡风“大文明”。

裕民县新地乡党委委员 宣传委员 副乡长 韩琳“春节临近,通过歌曲送春联游戏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在各式各样的活动当中,我们就向居民讲解,我们今年就是要勤俭过节,避免铺张浪费,让好的风尚根植于群众的内心。秦珩方 杨仲宝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