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农民是主角 “群众村晚”节目海选开始了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12-19 19:57:04

“央视春晚”看大牌,“群众村晚”看熟人。12月15日,由裕民县委宣传部、裕民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2024年“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在新地乡新地西村首场海选的活动现场,文化队伍、文化能人、文艺志愿者带来的舞蹈、独唱、器乐演奏、合唱等节目,全方位、多角度表达了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祝愿和期盼。

新地乡木呼尔一村村民 董翠兰:“我今天说的是快板《移风易俗 巾帼先行》,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也希望我的节目被选上,与更多的观众见面。”

新地乡木呼尔二村村民 车英花:“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把我们的舞蹈《山河美》献给观众,希望受到观众的喜欢。”

新地乡党委委员 宣传委员 副乡长 韩琳:“此次节目的海选活动,我们新地乡准备了10个节目,全面展示了各族群众的精神风貌,也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切实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后,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坚持强化阵地建设突出特色活动亮点,不断激发乡村振兴的新活力。”

作为一项全民参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2024年裕民县“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将集结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用歌舞等节目热热闹闹迎新春,各乡镇农牧民参与热情高涨,也让农村冬闲时光变得丰富多彩。

裕民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巴尔鲁克景区管委会 副主任 吾木特·托克西:“为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庆祝春节欢度新年,裕民县举办2024年‘群众村晚’系列活动,此次海选共有六场次,今天第一场是在新地乡举办,通过海选的群众将在春节前参加县级的群众村晚节目,营造团结向上、欢乐和谐的社会氛围。”(许可可 蒋楠)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