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相约百姓“村”晚 唱响幸福生活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12-26 19:52:59

百姓村晚作为一种新型农村文化娱乐形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认可。眼下,裕民县各乡镇2024年“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节目海选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海选现场气氛热闹。

在哈拉布拉镇海选活动现场,独具特色的舞蹈、歌唱、器乐演奏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大家纷纷表示想要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尽情赞家乡美、颂新生活,同时,也想把独具裕民特色的文艺表演展示出来,营造出喜悦、丰收、祥和的氛围。

小朋友 阿雅娜:不管是舞蹈都非常好看,能够触碰到我的内心,希望以后这样的节目我还能过来观看。

演员 薛民:今天我们来参加这个相约百姓村晚,唱响幸福生活,这体现了咱们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文艺娱乐的关怀,让百姓能感受到幸福的生活,感谢各党组织的精心安排,今年搞了几个重大的民生项目,也民心所向,老百姓特别欢迎!

    文化搭台家门口,百姓生活添光彩。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是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赞美。

哈拉布拉镇副镇长 古丽达娜:本次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生活,实现老百姓在家门口戏,看演出的需求,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热烈欢乐祥和的社区文化氛围,彰显了哈拉布拉镇社区居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我们也将继续依托哈拉布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各类型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江格斯乡2024年“群众村晚”系列活动在切格尔村热情开演,舞蹈《开门红》《我从草原来》豫剧《洼洼地里好庄稼》、热情的哈萨克族舞蹈、冬不拉弹奏等精彩的节目全面展示了乡村文化魅力,营造了欢乐和谐的冬季生活

江格斯乡塔斯特布拉克村村民 王丽“2024年即将到来,我们小姐妹自编自导了舞蹈,感恩在党的领导下,希望我们日子越来越好。今天我们表演的是好运来,愿我们日子好运来,幸福到,希望我们的生活幸福美满。

   活动现场既有精彩的歌舞表演,还有趣味性游戏,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表达出了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农村的活力和风采

江格斯乡切格尔村村民 尹四伟 “我很喜欢戏曲,在冬闲的时候经常和姐妹们在一块唱戏,我们也越来越专业了,给我们增加了很多欢乐,使我们的生活更精彩了。希望我和我的姐妹们到更大的舞台去参加表演,文化让我更自信。”

    “村晚”是老百姓的舞台。舞台虽小,但一样有料有戏,村民们用自编自演的节目,演绎生活的美好变迁,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村民生活新风尚

江格斯乡党委副书记 宣传委员 宋旭鹏“我们江格斯乡11个村队在切格尔村文化阵地开展了村晚活动,活动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用热闹和喜庆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新面貌,展示了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呈现乡风文明新风尚。我们江格斯乡党员群众会用崭新的面貌迎接2024年

在阿勒腾也木勒乡节目海选的活动现场,旗袍秀、歌曲、舞蹈、小品、乐器演奏等节目,全方位、多角度表达了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祝愿和期盼。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积极参与互动,整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员 莫勒得尔•木拉提别克:我身上穿的是蒙古族服饰,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民族舞蹈,通过这次活动,我希望能体现出各民族的团结,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展示出我们阿勒腾也木勒乡的风采。

阿勒腾也木勒乡吉也克齐村村民 刘冉:这些节目都是贴近我们的生活虽然现在天气很冷,但是这次的活动非常的暖人心,让我们群众感受到了阿乡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

    “百姓村晚”在满足群众多元文化需求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乡村文化生态、村民生活习惯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阿勒腾也木勒乡党委副书记 宣传委员 贺玉兰:我们阿勒腾也木勒乡准备了16个节目,全面展示了各族群众的精神风貌,也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今后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以文化活动为载体,用好用活村级阵地,突出乡村特色亮点,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各族群众的冬闲时光注入强劲的文化新动能。

在吉也克镇村晚节目海选现场,各参赛队伍和选手们精神饱满,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积极展现自己对文艺的热爱以及自信的风采,为广大村民朋友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村民 袁克强:今天精彩的节目老百姓们看到都非常高兴,让我们不出家门就能看到

村民 刘喜玲: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展示才艺和表达感情的平台,还丰富了我们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村民之间的交流与感情,希望我们的节目能够入选,能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现给大家

    活动的开展,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带动了吉也克镇群众文化参与度、知晓度,更加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今后群众文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吉也克镇党委副书记 宣传委员 副镇长 李强:演出及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为老百姓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也挖掘村内优秀的文化人才,展现吉也克镇群众百姓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裕民县文化事业注入新鲜活力与动能。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