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裕民县旅游经济持续升温 带动农家乐生意火爆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5-25 11:57:52


近年来,裕民县不断推出全域旅游精品路线,结合现有的乡村民宿、田园综合体、灵活运用“景区+生态+文化”等模式,着力打造短途游、乡村游、美食游、红色游、民俗游、周末亲子游等旅游产品,让游客有了更多的选择和体验,游客的增多也催生了特色农家乐的持续火爆。

江格斯乡阿克铁克切村村民库尔夏西捧上了旅游的“金饭碗”,在看好裕民县的旅游前景,将自家住房打造成一家具有民族风情的农家乐,每天前来品尝美食的游客一边品尝着农家菜,一边享受农家小院的独特风景。

开办农家乐之前,库尔夏西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是靠口粮地和打零工,日子过得很拮据。2022年,哈萨克族民族风情村落改造提升后,她家的特色农家乐生意越来越好,收入也稳定起来。

裕民县江格斯乡阿克铁克切村 村民 库尔夏西·开凯西:“我们现在赶上了好时代,乡政府给我们提供免费的培训,让我们创业,我以前就是个农民,种苞米,收入不高,现在开这个农家乐,人多时候的一天能挣一千多,少的时候几百块钱。”

随着裕民县不断打造旅游精品路线,依托国道219,具有民族风情的特色农家乐正逐步成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的重要载体,极大丰富了群众的闲暇生活,也为村民们铺设了一条足不出户的致富路。使得乡村美食成为拉动乡村经济、带动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

裕民县江格斯乡阿克铁克切村 党支部书记 段婷:“我们阿克铁克切村依托219旅游廊道,俗称是黄金大道,在我们党支部的动员下,鼓励老百姓把生活用变为生产用房,来开办牧家乐、民宿、小酒馆等15家业态,让我们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增收致富,实现了户户有产业,家家有就业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我们村已经接纳游客达到了800余人次,户均收入能够达到1000元左右,接下来村党支部打造的民宿预计在五月底能够投入使用,村上投入了24000元打造迷你小矮马体验区,预计六月初能够投入使用。”许可可 别格扎提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