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

工作队倾心助农 1.2万株蔬菜苗助力庭院经济增收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5-18 11:57:17

为打造美丽庭院,美化村庄环境,拓宽村民增收渠道,裕民县纪委监委驻阿勒腾也木勒乡克孜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免费向村民发放蔬菜苗,助力村民发展庭院经济。

开春以来,裕民县纪委监委驻阿勒腾也木勒乡克孜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出资1600元购买种子和营养土,利用村集体蔬菜大棚培育西红柿苗、黄瓜苗和辣椒苗等1.2万余株,免费发给辖区100余户群众,助力村民发展庭院经济,拓宽致富渠道。

阿勒腾也木勒乡克孜布拉克村村民 夏力哈尔:每年党支部都会给我们发放菜苗,今年多了些豇豆、辣子、西红柿等新品种,工作队和村干部们不仅帮我们种到地里,还给我们指导蔬菜种植技术,再过一两个月,我家就可以吃到新鲜的蔬菜了,还能把多余的菜拿到集市上去卖,这真是一举两得,既改善了生活环境,也增加了收入,感谢党的好政策。

为确保蔬菜顺利移栽,工作队专程到种植现场,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农户播撒肥料、翻地、打埂、铺地膜,在菜园里种上了白菜、菠菜、萝卜、西红柿、辣椒等各种季节性蔬菜,手把手为村民进行技术指导。

阿勒腾也木勒乡克孜布拉克村第一书记 工作队队长 阿德列别克·朱马尔提“我们鼓励和帮助村民发展庭院经济,不仅富了村民的口袋,人居环境也得到了大幅提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后盾单位的作用,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拓宽村民致富途径,让庭院经济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张海洋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