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

让墙壁“说话” 文化墙绘出农村新风貌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5-17 11:37:32

春夏之交,走进裕民县哈拉布拉乡霍斯喀巴克村,一幅幅文化墙绘映入眼帘,一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记者在哈拉布拉乡霍斯喀巴克村看到,塔城地委宣传部驻裕民县哈拉布拉乡霍斯喀巴克村工作队队员们和村干部正左手端着颜料,右手持着笔刷,时而沾点不同颜色的涂料在空白的墙壁上进行勾勒填色,时而站在远处,慎思构图,随着时间的推移,昔日光秃秃的墙面开始生动、形象起来,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实现村庄颜值与人居环境“双提升”。看着村里变化和文明新风,居住于此的村民也都纷纷为其点赞。

哈拉布拉乡霍斯喀巴克村村民崔琴英说:“现在天气暖和了,我们的村干部和工作队一直在忙碌着,为我们又增添了一道风景线,画了这么好看的画,村民都非常喜欢,感谢他们为我们打造了这么好的环境,我们住在这里都很开心,生活也越来越好”

让墙壁“说话”是哈拉布拉乡霍斯喀巴克村聚力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裕民县把握乡村建设示范村创建机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打造具有人文内涵与科学精神的美丽乡村。

哈拉布拉乡霍斯喀巴克村村干部乔德芳说:“我们就是想通过中华传统文化氛围的营造,用手中的去笔描绘优秀传统文化,加大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力度,以打造乡村特色文化墙为载体,同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相辅相成,发挥其传播先进文化、涵养文明乡风、促进乡村和谐的独特的作用,以文化墙助推文化强。”(蒋楠)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