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普法宣传进乡村 零距离宣讲释法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4-19 12:36:19


为推进普法教育的深入开展,扎实推进法治宣传向基层延伸,全面增强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全民“学法、懂法、用法”良好法治氛围。4月13日,裕民县吉也克镇镇政府牵头联合吉也克镇司法所、法庭、边境派出所、吉也克镇中心校开展裕民 开展“宪法宣传月”暨国家安全日、边防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月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以案释法、有奖问答的形式,围绕宪法、国家安全法、边防政策法规、平安建设等内容进行宣传,吸引众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覆盖全镇12个村队,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有效增强了村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基层治理注入了“法治动能”。

裕民县吉也克镇法院法官 燕里:“在这个宣传活动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边境管理条例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我们吉也克法庭在今后把法律普及到群众当中去,让群众提高法律认识,提高法律知识,我们通过溯源治理,让矛盾化解在源头,让吉也克镇更加和谐安定。”

裕民县吉也克镇司法所所长 努尔汗:“通过给老百姓宣传宪法、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预防网络诈骗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法治宣传走进我们群众生活,引导我们广大农牧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不断推进我们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我们平安和谐的吉也克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许可可 宋佳音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