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

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3-03-02 17:44:4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连日来,我县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为群众做好事,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

在阿勒腾也木勒乡阿勒腾也木勒村,志愿者们积极帮助村上的老年人打扫庭院卫生,清理村公共卫生区域的垃圾,为美化环境出一份力。

村民赵素玲的公婆已经90多岁,家的院子比较大,积雪也比较多。由于这段时间比较忙赵素玲也顾不上,志愿者们主动上门帮老人把清理积雪清扫干净。

关心集体,关爱他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大家表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新时代更要崇德向善,让雷锋精神绽放新的光彩。

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项目办干事 赵建成:“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学习雷锋精神,汲取榜样的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学会了怎么更好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指明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也让裕民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切体会到从雷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是社会的呼唤、时代的需要,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党委委员 薛双福:“结合我们县召开的为民服务质量提升年会议精神,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志愿者们是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雷锋风采,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下一步,阿勒腾也木勒乡将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带动大家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秦珩方 杨仲宝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