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新年新规划 增收正当时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12-19 12:07:17


入冬以来,裕民县各乡镇农牧民在抓生产促增收的同时,做好种植养殖生产规划,为来年的农牧业生产打下基础。

阿腾也木勒乡吉也克齐村村民范萍今年养殖了170多只羊,临近年关,家里的羊销路也是非常好。眼下,家里的生产母羊经过细心的喂养,明年初就可以产羊羔了,范萍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发展畜牧养殖,使自家的牲畜存栏翻一番。

这两天村民张秀华家里30多吨葫芦籽正在紧张装车,发往内地。今年张秀华种植了200多亩耕地,收入达到了十几万元,张秀华也计划明年继续扩大种植面积。

抓住冬闲有利时机,阿腾也木勒乡克孜布拉克村村民备足饲草料,做好冬季牲畜育肥工作。今年,村民米拉提早早地就为家里的60多头只牲畜备足了越冬的饲草料。

为保障牲畜安全越冬,克孜布拉克村入秋后加大宣传,引导村民多途径储备苜蓿、作物秸秆等饲草料,提高抗灾保畜能力。

阿腾也木勒乡克孜布拉克村村干部吾木别克:“为切实提升克孜布拉克村防灾抗灾保畜能力,防患于未然,我村高度重视饲草料准备工作,积极引导农牧民全力做好冬季畜牧业饲草料储备工作,截至目前共储备1200多吨饲草料,保证我村8000多头牲畜安全越冬。”(秦珩方 杨仲宝 许可可 宋佳音)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裴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