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宣传动员再接再厉 筑牢全镇免疫屏障——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裕民县哈拉布拉镇 日期:2022-06-10 15:59:51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哈拉布拉镇全方位、多形式、多轮次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筑牢全镇免疫屏障。

一、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组织推进

我镇将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结合实际制定详细工作举措,对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再排查、再梳理,通过层层联动、压实责任,持续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早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线上线下多举措,宣传动员广覆盖

我镇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栏、微信、抖音等宣传载体,全方位、多渠道大力宣传当前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着力营造疫苗接种良好氛围,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包联我镇县级领导下沉社区与社区网格长、志愿者、社区干部、医务人员一起深入各社区未接种疫苗居民家中进行动员,针对性地解决居民疑虑,确保辖区老年人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放心接种疫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门”。

三、锁定范围精准“敲门”温情接种暖心服务

我镇对照60岁以上未接种人群名单,精准“敲门”,针对符合接种疫苗条件但出行不便的老年人,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为其接种疫苗,切实做到把服务送上门,把关心送到家。对有禁忌症的老人了解近期身体状况,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进行动员接种,同时,做好家属工作,讲清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和接种疫苗的好处,安排专车接送到指定接种点,社区网格员全程陪护,提供贴心服务,方便老年人安全有序接种。(米娜尔、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