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春耕正当时 裕民县3.4万株特色经济林果开种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4-15 11:24:19

今年以来,裕民县积极鼓励各乡镇利用农牧民闲置庭院及村庄道路两侧空地,种植特色经济林果,开辟增收渠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目前3.4万株特色经济林果正火热开种。

在哈拉布拉乡加勒帕克塔勒村,乡干部、村两委、工作队及村民正在道路两侧的空地上栽种杏树、李树、酸梅树等特色经济林果。

此次,加勒帕克塔勒村共投入资金3万余元,发展特色经济林果,不仅绿化了村庄,也能带动农牧民持续增收。

今年哈拉布拉乡依托40万元的特色林果业项目、村庄绿化项目,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果的种植,包括苹果、红叶海棠、高山海棠、梨蒙果、李子树等,目前已种植3000余株。

据了解,裕民县今年计划在全县范围内种植特色经济林果3.4万余株,使经济林果发展逐步走向标准化、优质化、规模化、产业化,逐渐形成产业、休闲一体化的绿色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