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万象“耕”新 春小麦播种正当时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4-13 10:38:59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裕民县各乡镇农民抢抓气温回升、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紧锣密鼓展开今年的春小麦播种工作。

4月9日,记者走进新地乡新地北村,田间地头机声隆隆,农机手们驾驶着一台台拖拽着耙子、播种机、石碾等农机具的拖拉机往来穿梭,完成土地平整、播种、掩种等流程。农田里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农户们干劲十足,满怀希望,期盼今年粮食丰收。

新地乡新地北村周舰是村里的种植大户,他告诉记者,现在国家稳粮政策更加惠农,在去年种植冬小麦的基础上,今年他加大了春小麦的种植面积。现在,趁着土壤墒情好、温度适宜,周舰抢抓农时把春麦种子播下去。

据了解,今年新地乡预计播种春小麦9000亩,为保证小麦播种面积的顺利落实,新地乡下派工作人员加大种植小麦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调动农户种植粮食的积极性,与此同时,县农业部门对广大种植户也加大了技术服务。

今年,小麦种植补贴、深松整地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进一步提振了农民的种粮信心。裕民县全力落实粮食种植政策,严守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目前裕民县各乡镇、涉农部门密切协作,4.2万亩春小麦播种工作顺利推进。木尼·热合曼 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