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平安裕民】春季防火正当时 消防宣传进农村进家庭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4-06 19:08:14

为做好春季大风天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裕民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进农村、进家庭活动。

在吉也克镇萨热布拉克村,消防员们走进村民家中,发放农村防火常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并结合农村用火、用电、柴草垛防火等实际,从农村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入手,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宣传普及日常生活中防火注意事项、遇到初期火灾如何扑救、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救援大队在入户宣传的同时,为居民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定期检查家里的电器设备以防线路老化发生火灾,使用电热器、煤气灶时要远离易燃可燃物,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乱扔烟头、点火烧荒,时刻做到防患于未“燃",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蒋楠 江淯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