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

我县社会各界积极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裕民电视台 日期:2021-02-26 18:09:02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县社会各界积极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一大早,村两委、工作队以及村民代表就守在电视机前收看直播盛况。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共有287户706人,其中贫困户91户218人,在党的扶贫政策的引领下,2016年江格斯村全部脱贫。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党支部此次荣获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江格斯乡江格斯村 村委会主任 田兴成:“咱们的5级书记、村两委、工作队以及咱们的党员和群众,在这个脱贫攻坚中,就是大力支持了我们的工作,使我们村如期脱贫。”
2021年江格斯村将积极引导村民多元化发展,计划发展庭院经济175户,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江格斯乡江格斯村村委会主任田兴成:“我们将以总书记讲话为引领,计划2021年打造这个乡村振兴,把这个175户为种植业,23户为这个养殖业,促进了咱们这个村民收入。”
江格斯村村民张庆田曾经是村上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的政策关怀下,张大妈不仅如期脱贫,而且生活质量节节攀升。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张大妈既激动又感慨。
江格斯乡江格斯村村民张庆田:“我以前是贫困户,现在脱贫了,党的领导好,总书记领导得好,我们过的幸福生活,看病有医保,不用我犯愁,啥都不缺,都好、生活都好。”
江格斯乡江格斯村村委会主任田兴成:“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秦珩方 杜琴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