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我县做好接羔育幼工作 夯实畜牧业发展基础

来源:裕民电视台 日期:2021-03-01 18:00:59


春季接羔育幼是畜牧业生产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农牧民来说也是一年中最忙碌、最关键的时期。我县各乡镇引导农牧民全力做好接羔育幼工作,确保冬羔生产有序进行。目前,全县已产冬羔8.2万多只,成活率达到90%以上。
这段时间,王建蒙不是在自家的羊圈里忙着迎接新生的小羊羔,今年他家养了400多只生产母羊,冬羔产量不错,虽然忙碌,但王建蒙心里却美滋滋的。
哈拉布拉乡加勒克孜阿尕什村村民王建蒙:“现在我的冬羔差不多产了有二三百只了,基本接近尾声了,到开春以后还有一批春羔,可能有个100多只可能,现在冬羔按今年的这个估价的话,可能能卖个30万,春羔估一下的话,也就是100多只可能有个十来万。”
近年来,我县各乡镇加大畜牧养殖培训力度,引导农牧民科学饲养,切实提高产羔成活率。王建蒙通过科学的饲养方式,养殖规模逐年扩大,去年的收入达到了40余万元,他对今年的生产也充满了信心。
哈拉布拉乡加勒克孜阿尕什村村民王建蒙:“以前没有暖圈的时候,这个羊生产的时候人不在就有冻死的情况,现在有暖圈了以后比较好了,然后还有咱们县畜牧局技术指导,现在喂饲料和什么时候停奶技术很关键,从我接触了饲料饲喂方法以后,我现在这个羊生产的比较多了,存活率也比较高,现在我羊养的也比以前多了,现在对养羊特别有信心。”
眼下,随着养殖业的不断成熟,发展养殖业己成为增加牧民收入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冬羔生产工作顺利进行,各乡镇提前谋划、及早动手,合理安排畜牧技术人员,深入到农牧民家中,对农牧民进行规范接羔、科学育幼技术指导。
哈拉布拉乡党委委员宣传干事副乡长乔兰“我们哈拉布拉乡冬羔产势喜人,我们目前有牲畜是3.6万只,冬羔产量在1.4万只,我们下一步就进一步做好牲畜的春季防疫和转场工作,冬羔已经面临着尾声,马上要面临的是春季春羔的生产,我们也是要做好村民技术指导,提高他们的春羔存活率,增加村民的收入。”(秦珩方 杜琴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