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

【网络中国节】新春走基层|房美民富 村民“晒”幸福

来源: 日期:2021-02-10 10:52:34


    春节越来越近,各地节日氛围越发浓厚。跟随着新春的脚步,连日来,裕民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深入基层、农牧区,记录劳动者在岗位上的坚守和努力、感受人们用小爱成就大情怀、洞察美好生活背后的奋进力量。今天的“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跟随记者到哈拉布拉乡霍斯喀巴克村去看一看。
    哈拉布拉乡霍斯喀巴克村村民娄新荣在年前住进了新房子,虽然是在农村,但新房的装修一改传统,不再是简单的刷白墙、打土炕,娄新荣按照自己喜欢的、当下比较流行的风格来装修新房,不论是客厅、厨房还是卫生间,很有现代感。
这些年,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娄新荣和村上许多村民一样,盖新房,发展种养殖,多渠道增收,生活质量节节攀升,对未来娄新荣更有信心,充满干劲。
    享受富民安居政策补助,村民鲁新2020年推掉了原来的土房子,盖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并在入冬前一家住进了新居。
    受天旱影响,去年鲁新家的农作物收成不如往年,各种补贴加上农业保险,鲁新一家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虽然遭了天旱,鲁新家的收入仍在万元以上。他家的新房里热水器、马桶、下水道、地暖,一应俱全,与城市的楼房并无差别,鲁新说,新的一年,自己还要努力加油干,好日子还在后头。(秦珩方 杜琴 杨仲宝 马月琴(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