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

裕民县开展农村财务管理培训工作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1-01-25 11:53:02


近日,裕民县举办2021年农村财务管理人员业务培训活动,对全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记账员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中,讲师通过理论分析、实例讲解等方式,对农村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具体案例,以及会计基础工作、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农村土地承包政策法规等进行了讲解和解读。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基层财务人员履职能力,提高了村级财务管理水平。

吉也克镇库木托别村村委会主任邵士瑞:“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白了村上的财务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我们村上的这个财务更透明化,我们花的每笔钱让老百姓都知道花到哪里,村上的票据更正规划,做到合法合规。”

新地乡乌尔吉也克东村村委委员报账员乔进宝:“以前的不足方面这次都知道了,包括财务支出的细节这些都要严谨,财务支出的方向、用途都要明确,要走“四议两公开”的议程,还要村民代表还有理财小组的参与,来监督村上用钱的方向正不正规,严格规范财务支出的制度。”秦珩方 杜琴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