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

【“话变化 感党恩 聚人心”——百家宣讲 ·我家的幸福时刻】巧手创业 一针一线“绣”出新生活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1-01-06 10:20:45


“95后”哈萨克族女孩库里奇热提·木合亚提是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金巧手手工艺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从小喜欢传统民族刺绣的她大学毕业后放弃了留在大城市的机会,回到家乡创业,并带领周边妇女一同走上致富路,她们把“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在一针一线里“绣”出新生活。

今年25岁的库里奇热提·木合亚提出生在阿勒腾也木勒乡阿勒腾也木勒村,自幼受母亲影响,对哈萨克族传统刺绣非常感兴趣并学会了手工刺绣技艺。

2014年,库里奇热提考上了新疆现代职业学校医学影像专业。暑假期间,她一边跟着母亲学习钻研刺绣技巧,一边有了把周围的“巧手”资源集中起来,做大产品的想法。

库里奇热提刚开始只是想让家人过上好的生活,现在,让乡亲脱贫致富成为她努力前行的方向和目标。2014年,她帮助母亲申请到了商经委的短平快20万元的项目资金,购置了两台绣花生产线,慢慢的产品生产销售有了起色。

2018年在乡政府的帮助下,占地480平方米的金巧手手工艺品刺绣厂建成了。引进了大型刺绣机2台,激光机一台,可以满足25名工人同时上岗操作,库里奇热提和当地妇女们的刺绣事业越做越好。(秦珩方 杜琴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