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自治区部分国有企业调研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日期:2023-12-04 11:14:28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自治区部分国有企业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提质增效强化改革创新

在新疆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何忠友参加有关调研

12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新疆亚新煤层气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东汽商贸有限公司调研。这是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在新疆亚新煤层气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管理运营情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12月2日上午来到新疆亚新煤层气投资开发集团、中泰集团、东汽商贸有限公司调研,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新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建设自贸试验区等任务,深入了解企业运营管理、风险防范有关工作,研究推动国有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参加有关活动。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新疆亚新煤层气投资开发集团,深入了解企业管理运营、队伍建设等情况和煤层气开发进展。马兴瑞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着眼新疆能源资源产业发展大局,切实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完善结构布局,加快技术突破,抓住关键问题聚力突破,推动新疆煤层气开发取得新成绩。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各项责任措施,切实守住安全底线。

12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在中泰集团,听取企业产业布局、经营业绩等工作汇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在中泰集团,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听取企业产业布局、经营业绩、改革创新等工作汇报,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马兴瑞强调,要拓宽发展思路,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找准工作突破口,聚焦优势业务板块持续发力,强化技术支撑,抓好开源节流,促进降本增效,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在队伍和作风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12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在新疆东汽商贸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汽车展示、听取工作介绍。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新疆东汽商贸有限公司是新疆商贸物流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合资组建的企业。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实地察看汽车展示、听取工作介绍,并出席公司成立揭牌暨中欧(中亚)“天山号”班列发车仪式。马兴瑞希望企业用好新疆区位、政策等优势,积极把握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立足新疆、深耕中亚,大力开拓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市场,加快发展、稳健增长。

马兴瑞强调,当前新疆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国有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国资国企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锚定新疆在全国大局中的战略定位,聚焦主业、做强实业,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更好服务新疆发展中心大局。要积极服务产业体系建设,紧扣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目标,着眼战略长远,积极主动作为,着力优化产业布局,持续延长产业链条,大力促进转型升级,主动融入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在构建体现新疆优势和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要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发展,聚焦新疆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升级需要,积极探索创新驱动发展路径,加强创新资源统筹,打造创新平台,深化内外部创新协同,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和成果转化效率,培育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要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活力,加强党建引领,着力在优化企业发展策略、完善企业管理模式上持续发力,建设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推动管理提升,优化领导班子建设,大力引育优秀人才,努力打造按市场化机制运营、充满活力、更具效率的国有企业。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加快健全风险监测防控工作体系,积极稳妥做好债务、金融、投资、安全环保等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陈伟俊、哈丹·卡宾、王刚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