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21-04-14 18:27:07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审议《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陈全国主持会议

本报乌鲁木齐4月13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日前,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发挥对口援疆优势,聚焦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等领域加快探索协作帮扶方式,推进产业转移,强化市场合作,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防范,持续坚决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各族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各行各业各单位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开展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等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惠民工程,着力办好为民实事,让各族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杨诚、徐海荣、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王明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