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新疆是个好地方”澳大利亚专场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21-04-08 10:59:39


本报乌鲁木齐4月7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郑卓报道:7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澳大利亚专场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此次交流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共同举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交流会并回应有关问题。

艾尔肯·吐尼亚孜介绍了新疆发展稳定相关情况。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一些西方政客宁愿相信几个人编造的谎言,却不愿听取2500多万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宁愿配合少数反华势力的拙劣表演,却不愿正视新疆发展进步的基本事实。对此,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就是为了造福新疆的各族人民。我们热忱欢迎大家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了解真实的新疆。

交流会现场播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和有关专家、宗教人士、群众代表,回答了澳大利亚方面就新疆人权保障、少数民族劳动就业、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的问题。

澳大利亚方面的《澳人报》《金融评论》《悉尼晨锋报》、澳大利亚研究院等媒体和机构,以及独立学者参加了此次视频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