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

新疆289家企业入驻12315在线解决消费纠纷投诉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21-03-01 18:25:40

 

本报乌鲁木齐2月28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于江艳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新疆持续推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扩大在线企业覆盖的行业和数量,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
为适应“互联网+消费纠纷处理”的要求,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12315平台增设了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模块。自去年5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推进此项工作,目前全疆已有289家企业入驻12315在线解决消费纠纷投诉,纳入全国12315平台统一管理。
新疆赛博特国际汽车城有限公司是入驻12315在线解决消费纠纷投诉企业之一,汽车城有200余家销售、维修及服务商。“我们有专人负责线上消费纠纷处理,一般投诉3个工作日解决,复杂投诉7个工作日解决。”该公司董事长张建军表示。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副主任蔺波介绍,通过在线消费纠纷解决系统实现线上解决,对消费者来说,不用来回奔波;对企业来说,可减少中间环节沟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