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出通知严查“突击花钱”中的“四风”问题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21-02-07 13:12:2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严明纪律、严格管理,坚决遏制“突击花钱”中的“四风”问题,以风清气正的好作风促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突击花钱”既浪费大量公帑,又容易助长不正之风甚至滋生腐败,必须高度重视、坚决整治。自治区纪委监委提醒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严防岁末年初的“突击花钱”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关于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制度,严禁搞劳民伤财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严禁滥发钱物,严禁扎堆搞培训、考察、会议等集中支出公款,坚决纠治“突击花钱”中的“四风”问题。
        自治区纪委监委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推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严禁违规安排支出,坚决杜绝各种乱花钱和“突击花钱”行为。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强资金拨付审核把关和跟踪检查,从源头上堵住“突击花钱”的缺口,对年底“突击花钱”、收支平衡出现问题的地区,及时予以纠正或提出问责建议。审计部门要严格审计监督,发现“突击花钱”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置。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节日节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察暗访,紧盯以违规先行拨付支付等方式“套现”“提现”,紧盯重复施工的“劳民伤财”问题,紧盯巧立名目突击乱发钱、花钱,特别是乱发津补贴或福利等“四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纠正;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绝不手软;对典型案件,及时公开通报曝光;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