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

无耻图谋必将失败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 买买提·玉素甫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21-02-07 13:10:21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反华言论,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否定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其用心十分险恶。对蓬佩奥的丑恶行径,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8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1017.15万人上升至1271.84万人,增加254.69万人,增长25.04%;汉族人口从882.99万人上升至900.68万人,增加17.69万人,增长2.0%。维吾尔族人口持续增长,明显高于汉族人口增幅。这难道是实施“种族灭绝”的结果吗?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已连续4年多无暴恐案件。全疆所有地州市迈入高速公路时代,所有行政村通硬化公路、通客车、通动力电、通光纤宽带,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蓬佩奥的谎言和流毒,将和他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蓬佩奥编造的各种谎言,不仅是对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华儿女的极大侮辱,也是对美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判断力的极大侮辱,更是对道义和基本良知的背叛和挑战。在事实面前,谎言永远是谎言。在新疆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新疆社会事业不断发展进步全世界有目共睹。这些事实,是蓬佩奥骨子里不愿看到的,他编造涉疆谎言,妄图挑拨民族关系,妄图破坏新疆来之不易的社会稳定大好局面,暴露了其对道义和基本良知的背叛,更暴露了其撒谎、欺骗的恶劣品质,他的图谋注定以失败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