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

闭嘴吧,欺世盗名的蓬佩奥 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 克尤木·巴吾东

来源:新疆日报 日期:2021-02-07 13:03:46

       近日,以撒谎、欺骗而臭名昭著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丧心病狂地攻击新疆,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这一恶行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对此,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蓬佩奥把撒谎抹黑作为家常便饭,到处煽风点火,罗织谎言、颠倒黑白,歪曲历史、罔顾事实,全无诚信道德,以明火执仗的强盗逻辑,以“埋雷、纵火”的中情局把戏,不断炮制并散播涉疆谣言,在国际社会中臭名昭著、劣迹斑斑,可谓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这些谎言已多次被铁铮铮的事实一一戳穿,他的反华表演没有市场,更不得人心,他的言行再次让世人见识了什么是跳梁小丑的末日疯狂。
       事实胜于雄辩。不管蓬佩奥如何撒谎,也掩盖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事实。新疆今天的安定祥和来之不易。过去一个时期,新疆暴恐活动多发频发,各族群众的生存权和发展权被严重践踏。经过各方面艰辛努力,新疆工作取得重大成效,已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人民生活明显改善,“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人口稳步持续增长,2010年至2018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1017.15万人上升至1271.84万人,增长25.04%,增幅明显高于汉族人口2.0%的增幅;劳动者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各族劳动者享有充分就业机会。一个个事实,彰显着新时代新疆发展的坚实步伐,展现着各族群众共谋繁荣发展、共享幸福生活的美好图景。面对事实和真相,蓬佩奥置若罔闻,沉浸在自我编织的反华幻梦中执迷不悟,执意挑拨新疆民族关系,妄图破坏新疆稳定发展。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深知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蓬佩奥之流企图阻挡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势,是螳臂当车、蚍蜉撼树,自不量力,必将被时代的车轮碾得粉碎。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美好期盼,也是14亿中华儿女的共同意愿。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谱写好新时代新疆发展进步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