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

裕民县第二幼儿园党支部与工会联合开展:“学党史、强党性、践初心”知识竞赛暨趣味运动会

来源:裕民县第二幼儿园 日期:2021-04-29 20:20:37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激励全体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29日上午,裕民县第二幼儿园党支部与工会联合共同举办“学党史、强党性、践初心”知识竞赛暨趣味运动会。

在党史知识竞赛中抢答题环节与趣味运动会相融合起来,参赛小组需要用智慧、速度、合作共同完成指定运动项目即可自选盲盒答题,这使参赛选手们铆足干劲,充满自信。在竞赛中,上演了一幕幕扣人心弦的“急速60秒”党史拼图争夺赛,比赛“火药味”渐渐弥漫,现场氛围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各年级组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奋勇拼搏。

拼图忆党史活动中,每位观众都有一块拼图,参赛小组先拆选盲盒知晓党史事件图片,再集思广益快速进行拼图复原,随着拼图的逐渐成型,大家发现图片的内容是“秋收起义、南昌起义、古田会议”的历史画面,拼图后还派出代表对两次起义和一次会议的历史背景、重要过程、重大意义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在拼图活动中加深对党史重要事件的记忆。

趣味运动会中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正式开始后,呐喊声此起彼伏,一次次将运动会推向高潮。选手们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展现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发扬了“爱拼才会赢”的拼搏精神。在运动项目中,每队要派10名队员通过接力的方式到达接力点回答“党史”题目,重在锻炼队员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让队员们通过趣味活动达成共识,一同共好。

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趣味运动会,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次集中党史学习教育,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激发了传承红色基因的自觉性。同时,也丰富教职工们的文化生活,增强大家团结协作能力。党支部与工会联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和抓手,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教职工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砥砺前行。(阿西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