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年味渐浓 裕民县街头挂满大红灯笼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4-01-24 13:34:58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连日来,在我县城区各主要街道工人们在紧锣密鼓悬挂大红灯笼为城市增添浓浓的“年味”。

    在裕民县的大街小巷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分工合作,精心布置,挂灯笼、调整灯带,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这些灯笼不仅扮靓了城市,更寓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居民 江美英:离春节越来越近了,我们看到工作人员把灯笼挂在上面,大红灯笼高高挂,我们走着一路也看着非常喜庆。

    一串串带着祝福的红灯笼和中国结在城区主干道上高高挂起,为城区增色不少,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工人们有条不紊为道路两旁的树木挂起一个个圆形的小灯笼,看起来十分喜庆,道路上显得年味十足。今年全县城区计划在主干道上,以树枝顺挂、树干缠绕、彩灯组合等方式,在树木上挂出红灯笼、中国结,迎接春节的到来。

裕民县住建局干部 潘海洋:临近春节,营造一个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在巴尔鲁克路和友好路两条主街道,共73个点位,悬挂401个红灯笼和292个中国结红色代表喜庆,中国结寓意吉祥如意,红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红红火火,红彤彤的灯笼营造出浓郁的喜庆,扮靓了城市街道,向人们表达了新年美好的祝福,让城市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在此也祝全县居民的日子能像灯笼一样红红火火。”(许可可 蒋楠

(发布单位:裕民县电视台  审核人:冯飞  阿力曼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