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裕民县教育系统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来源:裕民县教科局 日期:2022-04-02 13:25:08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连日来,裕民县教科局以清明节为契机,组织教育系统各校(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裕民县第二中学组织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龙珍烈士之墓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祭奠革命先烈,表达敬仰哀思;其他各校(园)组织学生到巴什拜展览馆积极开展扫墓、参观、寻访等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师生登录中华英烈网,开展“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教育引导党员带领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开展宣传革命先烈事迹活动。各校(园)通过诗词朗诵比赛、主题班会、队会等形式,讲述清明节的由来、英烈事迹,创造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氛围;通过发放“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倡议书,组织学生出黑板报等,以文明、环保、健康的方式,树立文明新风,倡导移风易俗。宣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事迹。 

通过开展的一系列教育活动,即普及了传统节日知识,又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缅怀氛围,为全县青少年儿童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用润物无声的方式为文化润疆工程增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