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援疆医生的边疆情

来源: 日期:2022-02-03 12:49:35

春节,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都盼着能够早日回家过年,而援疆医生罗振海毅然选择在自己的第二故乡裕民县人民医院坚守岗位,为各族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春节期间,罗振海像往常一样在病房查房,询问病人情况,与患者交流。身为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已成为了他工作中的常态。

患者塞尔克拜•艾力木哈孜:“我们这个地方住院四五天了,护士和医生看得好,随叫随到,罗院长也来了,特别好。”

20219月,锦州市康宁医院医务科科长、副主任医师罗振海接到任务,随锦州市组团式援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赴裕民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援疆工作,虽然是一次漫长又陌生的旅程,但他觉得这既是一份光荣的使命,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随着新年的到来,医院防控任务也在逐步加重,罗振海毅然选择在工作岗位上坚守,他的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援疆医生的到来不仅给我县带来了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水平,还为裕民人民提供了优质的健康服务。县人民医院也将充分依托援疆人才技术优势及先进的管理理念,狠抓医院管理,加快本地人才培养,共同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裕民县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长曲昌明:“他平时工作特别认真负责,对待病人和工作人员都特别的亲切、关心,有责任感,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他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努力向他学习。”

裕民县人民医院院长援疆医疗专家罗振海:“我们的医护工作者,我们的白衣天使们,没有一个人掉队,而且24小时的奋战在我们的医疗这个前线上,作为院长,我觉着我有责任、有义务与他们一起共度这个春节,在新疆在裕民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与我的同事一起努力,不负众望,继续奋斗,为裕民县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蒋楠 江淯竹 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