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新春走基层】精彩假期 文化活动添动力

来源:裕民县电视台 日期:2022-02-04 12:39:07

春节期间,我县各种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让学生们的假期变得精彩而充实。

在加依勒玛街社区,传统的剪纸活动,吸引了不少孩子和家长参加,各种生动有趣的剪纸图案,代表中华传统民俗的美好寓意,也让孩子们更加感兴趣,和家长一起动手,场面瞬间变得热闹起来。

小朋友古丽娜孜·巴合提阿曼:“这里的小朋友很多,跟他们一起剪纸,我们剪了各种各样的剪纸,这次活动提升了我动手能力和跟小朋友们交流的能力。”

剪纸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与快乐和谐的文化氛围。

教师董冬梅:“也更加增强了孩子和家长的这个情亲,今天许多家长来陪孩子,我发现还有许多爸爸来陪孩子来。在此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丰富中小学生寒假生活,做好返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哈拉布拉乡霍斯哈巴克村开展了“大手拉小手”--谈成长、游家乡活动。返乡大学生与村上的中小学生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在外求学的有趣见闻,增添学习动力。

中学生李飞扬:“这个大哥哥给我们讲了很多,比如说学习需要自律,我们要有良好的一个作息习惯,然后通过这次的学习,我也明白了很多。”

学生们还来到江格斯乡7080年代印象参观,感受家乡的美好变化,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热情,让他们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返乡大学生付国斌:“我先是给同学们说了校园的生活,学习的环境,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同时我们还参观了7080,让我们知道了以前年代的不容易。”

驻村干部卞建香:“今后我们更好的发挥返乡大学生的作用,利用我们的开心小课堂,多组织孩子们感兴趣的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也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木尼 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