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关于寒潮天气做好供水设施防冻工作的公告

来源:裕民县自来水公司 日期:2020-01-17 12:39:27


尊敬的用户:

    2020年1月14-20日将有三股冷空气先后影响我区,为确保用户正常用水,避免管网冻结,减少不便。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热供水供气管理办法》第二章 规划建设与设施管理  第十五条 供水设施维护养护的有关规定:

1)用户室内部分或用户单独使用部分,由房屋所有权人承担;

2)区分所有权建筑物以内共用部分,由该幢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人承担;

3)用户室外或者区分所有权建筑物以外与城市公共管网连接部分,由该区域内的全体业主分担。

    请广大用水户做好寒潮天气室内、地下室、楼道,区分所有权供水设施的防冻工作。根据历年寒潮天气防冻保供工作经验,我公司提出以下防冻措施和建议,供广大用水户参考:

    1、楼房住户:随手关好单元门,尤其是地下室、水表间、楼梯间的门窗和管道井盖,水表间和管道井内不得堆放杂物。

    2、水表出户的平房用户,冬季不要打开水表井盖,以免冻坏水表和供水管线,水表井内要覆盖防冻材料(如棉絮、锯末、稻草等);短期1天以上无人居住,室内气温不得低于0°。

    3、长期无人居住的平房用户,要提前办理报停手续,封堵供水管,排空管线,以保护供水设施和财产安全,避免一家供水设施冻坏影响其他用户供水。

    严寒的冬季,我们将秉承“以用户为中心、以满意为标准”的服务理念,竭诚为您服务。

客户服务中心报修服务电话:6761036

维修人员电话:

**    18097714705

**    13899383260

裕民县自来水公司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