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裕民县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裕民县纪委监委 日期:2019-11-26 19:07:04

 

裕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牵头责任,会同19家县直部门(单位)扎实推进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开门搞整治,县纪委监委机关此前公布了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下一步将分批次陆续公布整治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县纪委监委会同住建局、民政局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一批成果。分别是:

裕民县住建局针对城镇基础建设方面设施不完善、绿化覆盖率相对较低的问题,开展了全面改造提升,累计投入 3630万元,其中:投入2500万元对县城友好路、巴什拜路、巴尔鲁克路人行道进行了改造,改造长度达13公里,完成街头绿地建设1500平方米,游园建设1座4000平方米,安装木栈道3000平方米;投入750万元,完成县城主干道两侧绿化景观提升改造40000平方米,粮食局家属区巷道改造1.1公里,塔斯特路、巴尔鲁克路、巴什拜路人行道改造6.6公里;投入200万元,对县城中心区及主干道裸露地面进行绿化改造10000平方米;投入180万元,对县城友好路88盏路灯进行更换,安装红绿灯三组,拆除高杆灯3座, 巴尔鲁克路灯杆亮化64盏,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县民政局针对低保资金管理和社会救助方面的问题,不断完善措施,保障民生,扎实做好低保资金管理和困难群众的社会救助。民县现有城乡低保对象774户1175人,占全县总人口2.25%,其中:农村低保515户720人,城市低保259户455人。低保户中低保兜底对象为321户449人;特困人员78人,农村“五保”75人,其中:集中供养37人,分散供养38人,60周岁以上“五保老人”21人(集中供养率达57%),城市“三无”3人(已全部集中供养);有孤儿18人,已全部进行集中供养。截至目前,共为55人因临时性、突发性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7.5万元。

 

 

             裕民县纪委监委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