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

关于开展2023年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的通知

来源:裕民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3-04-11 18:41:04

各位家长:

2023年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即将开始,目的是为了预防小儿麻痹症(脊髓灰质炎),有效保护儿童身体健康。接种脊灰疫苗是避免被脊灰野病毒感染的最有效预防措施。各国成功消除脊灰危害的实践证明,通过多轮次的脊灰疫苗接种,可以使人们获得稳定可靠的免疫保护力,阻断脊灰野病毒的传播。为了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统一部署,现结合县实际,开展两轮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

一、接种对象:

范围内2018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1日出生儿童,不论其居住地、出生地及其有无既往免疫史,均接种脊灰疫苗。

二、接种时间:

第一轮:2023年4月15日-18日集中接种;4月19日查漏补种。

第二轮:2023年5月15日-19日查漏补种。

三、接种地点:

牧业医院、各乡镇卫生院接种点

四、温馨提示:

1.家长需将孩子目前的身体状况如实告诉接种点医生,按照医生的要求接种疫苗。

2.为防止人群聚集,一名儿童由一名家长陪同。

3.接种时需携带预防接种证。

附件:牧业医院、各乡镇卫生院接种点咨询电话.docx

 

 

裕民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