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的公告

来源:裕民县纪检委 日期:2021-11-26 19:40:23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裕民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确保“每一分”惠民惠农资金都用在群众身上,保障党中央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现将裕民县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治理范围

对实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以来,中央、自治区、地区以及裕民县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治理。

二、重点整治内容

1.各类惠民惠农资金主管单位是否做到对补贴对象精准识别,是否存在死亡、户口迁移等不符合补贴政策人员享受补贴,应享受未享受、违规享受补贴项目以及以他人名义虚报冒领补贴等问题。

2.在项目申报、审核过程中,行业部门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问题。

3.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过程中,是否存在擅自变更资金发放标准,滞留挪用、克扣截留、贪污侵占补贴资金等问题。

4.“一卡通”保管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私自扣卡、代管扣卡以及违规使用等问题。

5.涉“一卡通”管理职能部门是否存在敷衍应付、一发了之,不作为、慢作为,监管缺位失守,发现问题不治理,问题多发频发,堵塞制度机制漏洞不及时等阻碍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问题。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提供问题线索。裕民县纪委监委将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三、监督举报方式

来电举报:

裕民县纪委监委信访室:0901-6596294     

裕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0901-6596312

来信举报:

裕民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834800

来访举报:

裕民县纪委监委前楼信访接待大厅

网络举报:https://xinjiang.12388.gov.cn/tacheng/yuminxian/

二维码举报:

362344142562f13b4e7d0a94c05f120

 

 

中共裕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裕民县监察委员会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