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

裕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加强复方地芬诺酯片等药品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裕民县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4-03-26 11:38:19

根据地区转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复方地芬诺酯片等药品管理的通知》,切实消除药物滥用风险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裕民县市场监管局针对零售药店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1、检查复方地芬诺酯片以及右美沙芬等特殊管理药品的进货渠道、购进票据、药品进货记录、销售记录以及库存记录等;

2、检查零售药店是否存在违规销售此类特殊药品的行为,是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严防发生伪造资质骗购、套购药品行为。

3、检查的同时加强宣传,强化药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规范制度,共同保障辖区群众用药安全。

下一步,裕民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复方地芬诺酯片和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药品违法行为,确保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