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

裕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来源:裕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4-03-25 11:35:49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中药饮片质量管理,切实履行中药饮片监管职责,规范中药饮片经营、使用行为,不断提高中药饮片质量安全,确保群众用药安全。近日,裕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主要对经营使用单位的中药饮片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资质等资料是否齐全,是否按照储存要求进行储存和养护,是否存在经营使用霉变或者过期的中药饮片等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在检查的同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督促经营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依法依规经营的自觉性。

下一步,裕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深入排查存在风险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检查力度,规范中药饮片质量管理行为确保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