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关于报送裕民县交通运输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材料的函

来源: 日期:2020-12-12 13:25:05

 

裕民县委编办(裕民县权责清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县政府《关于印发裕民县推进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裕政办发〔2016106号)要求,交通运输局对现有行政职权进行了全面梳理。共梳理行政职权3类,共37项,具体职权事项如下:

    一、行政许可类12

1.名称:权限范围内因修建铁路、机场、电站、供电、通信设施、水利和进行其他建设工程需要占用、挖掘公路、公路用地或者使公路改线的许可审批。

2.名称:权限范围内铁轮车、履带车和其他可能损坏公路路面的机具在公路上行驶的许可审批。

3.名称:权限范围内在公路用地范围内设置公路标志以外其他标志的许可审批。

    4.名称:权限范围内载运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车辆行驶公路的许可审批。

    5.名称:权限范围内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埋设管线、管道、电缆等设施的许可审批。

    6.名称:权限范围内在公路上增设或改造平面交叉道口的许可审批。

7.名称:权限范围内跨越、穿越公路修建桥梁、渡槽或架设、埋设管线、管道、电缆等设施的许可审批。

8.名称:权限范围内利用公路桥梁、公路隧道、涵洞铺设电缆等设施的许可审批。

9.名称:权限范围内利用跨越公路的设施悬挂非公路标志的许可审批。

 

10.名称:权限范围内更新采伐护路林的许可。

11.名称:权限范围内在中型以上公路桥梁跨越的河道上下游各1000范围内抽取地下水、架设浮桥的许可审批。

12.名称:权限范围内公路建设项目开工报告的审批。

二、行政处罚类19项:

1.名称:对擅自占用、挖掘公路的处罚。

2.名称:对未经同意或者未按照公路工程技术标准的要求修建桥梁、渡槽或者架设、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的处罚。

3.名称:对从事危及公路安全的作业的处罚 

4.名称:对铁轮车、履带车和其他可能损害路面的机具擅自在公路上行驶的处罚

5.名称: 对损坏、擅自移动、涂改、遮挡公路附属设施或者利用公路附属设施架设管道、悬挂物品的处罚。

6 .名称:对损坏、移动、涂改公路附属设置或者损坏、挪动建筑控制区内的标桩、界桩,可能危及公路安全的处罚。

7.名称:对造成公路路面损坏、污染或者影响公路畅通的处罚。

8.名称:对擅自在公路上设卡、收费的处罚。

9.名称:对造成公路损坏、未报告的处罚。

10.名称:对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擅自设置非公路标志的处罚。

11.名称:对擅自利用跨越公路的设施悬挂非公路标志的处罚。

12.名称:对未经批准在公路上增设平面交叉道口的处罚。

13、名称:对擅自利用公路桥梁、公路隧道、涵洞铺设电缆等设施的处罚。

14.名称:对涉路工程设施影响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的处罚。

15.名称:对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地面构筑物或者擅自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

16.名称:对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擅自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的处罚。

17.名称:对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外修建的建筑物、地面构筑物以及其他设施遮挡公路标志或者妨碍安全视距的处罚。

18.名称:对擅自更新采伐护路林的处罚。

19.名称:对车辆在公路上擅自超限行驶的处罚。

三、行政强制类6项:

1.名称:强行拆除在一般农村公路用地范围内设置公路标志以外的其他标志

2.名称:强行拆除在一般农村公路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地面构筑物或者擅自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的

3.名称:强制拖离或者扣留扰乱超限检测秩序、逃避超限检测的车辆

4.名称:扣留未按照指定行驶且拒不改正的超限车辆

5.名称:扣留未随车携带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

6.名称:扣留损坏公路、拒不接受调查处理的车辆、工具

附件:交通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上报材料(含:权力清单的汇总表、各分表、依据及联络员名单)/uploadfile/201611/18/173899845.xls

 

 

 

 

 

 

                             裕民县交通运输局                                            

                            
cc000-0001-2016-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