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是没有血缘关系的“真亲戚”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4:13


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各单位干部职工与各乡镇农牧民结亲戚,常走动,互帮互助,增进交往交融,用真情谱写了一段段新时期民族团结的佳话。

春夏之交,又到了剪羊毛的季节,裕民县公安局干警王林年这天一大早便开着车到结对亲戚家里去帮忙。

亲戚马秀国家里有年过八旬的父母,三个孩子年龄都还小,家中缺乏劳动力。王林年一有空,经常会到亲戚家,帮忙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

简单的寒暄之后,哥俩就拿着剪刀一起到羊圈里忙活起来,虽然以前没剪过羊毛,跟着马秀国认真学习,王林年很快就上手了。

熟悉的面孔、熟悉的环境,王林年也不知道来来回回跑了多少趟,真心实意的付出让马秀国一家早已把他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年复一年,随着时间流逝,王林年和马秀国彼此间的了解和信任越来越深,两家人的关系也通过经常走动,变成了相互信赖的一家人。

 作为受党长期教育的一名公安民警,工作多年来,王林年深知民族团结对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人们的重要性。自驻村后,他更是脚踏实地,真情付出,融入当地群众中,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赢得大家的信赖。

王林年表示,无论身处何地,人都要牢记活到老学到老,踏踏实实工作和生活,裕民县有着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各民族之间相互依存,相互离不开,一次接亲便是终身结缘,大家就永远是没有血缘关系的“真亲戚”。( 杜琴 叶尔森 别克扎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