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

我县召开创建地区和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动员会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4:08

5月22日,我县召开创建地区和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动员会,县委书记王东升作重要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既是各族群众之盼,也是实现发展之需,是我县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政要早谋划、早准备,切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党政要深刻的认识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落实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政通人和、平安吉祥、生态宜居、文明幸福”裕民的必要举措,是推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的有力举措。

二要突出关键重点,常态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要把握工作重点,按照《裕民县创建地区和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实施方案》列出的时间节点有序落实好各项工作,突出教育引导,明确工作重点,大力实施“十大工程”,确保创建取得成效。快速启动,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有效促进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三要凝聚强大合力,全力保障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党政要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细化创建责任,在亲自抓、亲自管、亲自落实的基础上,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尽责任的创建格局,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广泛动员,夯实工作基础,严格督查,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创建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标对表“1+3”各项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做好畜禽业养殖、劳动力转移、脱贫示范园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二要对标对表做好上半年工作任务,全力推动旅游项目建设和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大力发展“跳蚤”市场、融媒体建设和电子商务平台运作。全县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叶尔波拉提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查东升宣读了《裕民县创建地区和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实施方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条列汗、周继刚、侯凯、刘红亮、朱斌,县委各部、委、办,驻县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政府各委、办、局,各乡镇(场)班子成员,“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