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

【我们是一家人】我县为民族团结“互嵌式”社区小区命名挂牌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4:07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指出,城市民族工作要把着力点放在社区,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为大力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享、共乐的生产生活环境,5月15日,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五个民族团结“互嵌式”社区和五个民族团结“互嵌式”居住示范小区进行了命名挂牌。

政府副县长艾依恒参加活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荣获殊荣的社区和居民小区表示祝贺,希望各族群众继续发扬爱国、爱家、邻里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做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实践者,共享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带来的社会福利。

“相互嵌入”就是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在生活当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裕民县有4乡2镇1场,53个村队、5个社区,总人口6万人,生活着19个民族。各民族长期混杂居住,形成了独特的爱国、戍边、援疆等文化和“相互嵌入”的社会结构。开展“互嵌式”社区和“互嵌式”居住小区创建,旨在突出“大杂居、小聚居、互相交叉居住”的团结和睦、尊重包容的良好环境,为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瞿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