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

【民族团结一家亲】专栏:我的对门好邻居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4:00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邻里间互相帮助,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哈拉布拉镇加依勒玛街社区,就有这样一对好邻居,他们虽然民族不同,生活习惯不同,但是5年来,两家人就像一家人一样和睦相处,互帮互助,他们用点滴温暖和感动书写着守望相助、不分你我的民族情。

2014年,郭锐一家搬进了锦绣家园小区,与此同时,古丽丹家也搬进了这个小区,由此,两家人成为了邻居。一眨眼五年过去了,两家人的关系也由最初的互不相识发展到了现在的亲如一家,不论是郭锐家的春节,还是古丽丹家的古尔邦节,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同一个节日。

古丽丹告诉记者,五年来,两家人从来没有红过脸,拌过嘴,有什么事都是两家人坐在一起商量解决,他们这种融洽的邻里关系也影响着孩子们,她的孙子也非常喜欢他的这个汉族郭爷爷。

哈拉布拉镇加依勒玛街社区,辖区内有汉、回、维吾尔、哈萨克、蒙古等多民族,多年来大家和睦相处,用居民自己的话说:走进一扇门,就是一家人。(杜琴 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