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和我的“哈萨克族爸妈”一起过端午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3:58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节日里,哈拉布拉镇纪委副书记刘江荣来到亲戚家,和哈萨克族爸妈一起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

早上一大早,刘江荣就来到超市,为哈萨克族“爸爸妈妈”和她的孩子们精心挑选各种口味的粽子。

早早地,库黑依扎妈妈就站在了门口等候,两人一见面,就紧紧抱在了一起。

一阵寒暄过后,刘江荣就赶紧到妈妈厨房动手蒸粽子。不一会儿,飘香的粽子就出了锅。

热气腾腾的粽子一端上桌,刘江荣就为“爸妈”、还有自己的孩子们剥粽子,一家人一起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交流感情,享受节日的欢乐。

库黑依扎“妈妈”所在的加依勒玛街社区是一个汉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多民族聚居的社区,少数民族占47%201610月,刘江荣就和库黑依扎一家结为了亲戚。结亲以来,每年只要逢年过节,刘江荣都会来库黑依扎家看望他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过节。“妈妈”库黑依扎家里只有老两口,主要经济来源是丈夫的退休工资。前两年,在全面健康体检中,“妈妈”库黑依扎被查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经常需要住院,打针吃药。当得知妈妈库黑依扎无法支付常年看病住院花费的大额医疗费用后,刘江荣就在社区、镇政府、县民政局为她递交申请,解决老年病、慢性病的医疗救助问题。

在刘江荣的照料下,现在“妈妈”的病情好了很多。每次来看望“父母”的时候,刘江荣都要抽出一些时间给两位老人教教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给他们讲解一些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现在,库黑依扎和自己老伴也能很流利地讲出国家通用语言了。(李可 周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