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倡议书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9:27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发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进一步深化贫困户感恩教育,充分发挥各级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排头兵”、“贴心人”作用,向群众宣传党的关怀,帮助群众算清“四笔账”(直接实惠账、发展机会账、条件改善账、帮扶主体账),做到“笔笔清”“项项准”,确保贫困群众记得住、讲得清、说得明,切实知党恩、感党恩。

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积极响应《关于印发<裕民县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的号召,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争做消费扶贫爱心行动代言人,发动和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共同推动并逐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我们坚信,只要我们选准突破口,找准主攻点,“万众一心加油干”,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意志,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韧劲不改,就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的磅礴力量,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并衷心感谢您的支持!

 

裕民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