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庭院经济促增收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9:25


今年,我县积极鼓励村民利用闲置的庭院种植中草药,发展庭院经济,眼下,中草药已到了收获季节,为当地村民开辟了新的增收渠道。

吉也克镇窝尔塔吉也克西村村民苏万虎家的院落比较大,有一亩地左右,今年开春,工作队免费为村民提供白芷种子,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带动下,苏万虎把院落细心的规划后,也种上了白芷,而且是订单种植,不愁销路。

结合村民们的院子都比较大这一实际,今年村上投入资金15万元,帮助村民解决用水问题,为村民提供用水补贴,每户每年只需缴纳50元水电费,超出部分由党支部承担,在一定程度上支持村民发展庭院种植,为村民多途径增收提供保障。

窝尔塔吉也克西村党支部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利用以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模式,调整种植结构,试种中草药白芷。村民仇裕川作为党员庭院经济示范户,不仅带头种植白芷,还积极探索种植方法,为其他村民提供种植经验。

据了解,今年,窝尔塔吉也克西村仅庭院种植就可以带动每户农牧民增收约5000多元。(杨仲宝 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