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消费扶贫聚合力 全民参与脱贫攻坚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9:21


为加快我县农副产品流通,帮助农牧民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上周六裕民县启动了第二次消费扶贫行动。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凝聚消费扶贫合力,全民参与脱贫攻坚。

在新地乡木乎尔二村扶贫消费市场记者看到,农户们将自家产的苹果、蔬菜、红花油等农产品都拿到消费市场上销售,精彩的文艺表演、各种各样的商品吸引了不少干部职工前来消费。

村民刘万里将自己家种的苹果也拿到消费市场,他告诉记者,以往家里的蔬菜水果大多是留着自己家人吃,现在吃不完的东西有了销售渠道,不仅不会浪费,还能增些收入。

蔬菜,粮油,禽类,水果等农产品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也让广大农户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地摊经济”快速增收,消费扶贫凝聚合力,营造了全民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消费扶贫,电商助农。裕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发挥电子商务平台的作用,与各乡镇农户签订农特产品采收协议,拓宽销售渠道。

在吉也克镇萨热布拉克村村民刘通的地里,十几个工人正在采收土豆装车,一派热闹的景象。刘通告诉记者,这批签订收购协议的土豆将拉到乌鲁木齐销售。

现在是农特产品的集中采挖季,单靠自己家人的力量远远不够,刘通于是就雇用了周边乡镇的村民来帮忙。

订单种植解决了农产品销售的后顾之忧,看到了收益,刘通对来年生产信心满满。

消费扶贫定向采购活动有效实现了产销精准对接,打开了农特产品销售门路,解决了产品滞销难题,有力促进了群众脱贫增收。(瞿颖 叶尔森 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