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消费扶贫 肋力脱贫攻坚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9:19


9月19日,裕民县开展第二届“消费扶贫展销日”活动,各乡镇(场)设立五个展销点,来自各村队的农牧民、扶贫户、龙头企业、合作社参加了消费扶贫展,相关职能部门还开展了政策宣传,各单位干部职工及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扶贫消费,购买当地群众农副产品,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在江格乡江格斯村消费扶贫展销活动现场,各类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农家土豆,大蒜,蜂蜜,农家小院的辣椒,少数民族手工艺编织品,哈萨克美食,应有尽有。

展销日江格斯乡共设置80多个摊位,集中销售当地群众的土特产品,并开展定单活畜交易,活动当天,交易额达130余万元。

在哈拉布拉乡南哈拉布拉村的展销现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以及现场抽奖,为消费扶贫增添了欢乐气氛。

农牧民在销售特色农产品的同时,加勒克孜阿尕什村还特意将一万多亩地的玉米秸秆进行现场定单销售,帮助群众实现农作物种植效益最大化。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群众多渠道增收,县委倡议全县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购买农牧民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特产品,参与扶贫消费,在日常消费中为脱贫群众稳固增收奉献一份力量。消费扶贫展销日活动的开展,为加快各地农副产品流通搭建了平台。(秦珩方 杜琴 杨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