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县新型环保旋转式隧道窑投入使用

来源: 日期:2020-12-11 21:59:12


提起砖瓦厂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高耸的烟囱,散着高温的炉窑和尘土风扬的堆场。今年,为了保护资源,改善环境,裕民县城程砖厂投入1200万新建环保旋转式隧道窑,彻底告别了以往低产能,高污染的传统砖瓦生产方式。

砖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烧砖时原材量需要大量的黄土和原煤,烧制过程中为了保证窑体温度,还要不断的添加煤炭,导至生态破坏以及环境污染较为严重,而新型的环保旋转式隧道窑和传统的砖窑相比,有很大的不同,首先制砖原材料采用的是废弃物炉渣和煤矸石,节约了土壤资源,还实现了废物再利用。

据了解,由于现在制砖采用的原材料是炉渣和煤矸石,在焙烧过程炉渣和煤矸石可以释放一定的热量,这样一来,在整个制砖过程中就不需要投入大量的煤炭,就可以保证窑体的温度,从而很大程度上减少污染排放。

同时,新型环保旋转式隧道窑为全封闭式,保温效果好,一次点火后,温度不易流失,采用的纯负压排潮方法,也符合当国家最新的环保要求。

新型新型环保旋转式隧道窑,窑炉长160,宽7米,其特点就是节能、环保、高产,以往一天只能生产三万块砖,而现在可以生产近20万块砖。(秦珩方 杨仲宝)